一起统治地球

我没有爬墙!我只是墙头特别多这也有错吗!

【白昊白无差】头号玩家(上)

双黑预警!三观不正!有杀人情节!麻麻黑,绝无洗白可能!!

看了明侦后的垃圾脑洞,与真人无关


===


一条生命意味着什么?

意味着又一颗星星,刻在我灵魂的勋章上。


===


相比于白天,白敬亭更喜欢黑夜。光明与喧嚣渐渐入睡的样子,让他觉得仿佛时光的沙漏都走得慢了些。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不愿被禁锢在黑夜里,他们希望白天被拉得长一些,再长一些,祈祷着能有更多的时间踏着急迫的步伐追赶时代的列车。而白敬亭觉得自己大概只是这世界的过客,在站台上目送着列车离开,越来越小,越来越小,最终变成一个似有似无的黑点。


他在黑夜里驻足多久了?白敬亭回答不上来。但至少已经久到产生留恋,不舍离去。

这是属于他的世界。


“你还好吗?”

一个洋溢着温暖气息的声音兀自撞破了他的思绪。白敬亭回过头,模糊看到一个少年人的身影。等到对方再走近些,借着微弱的路灯光亮才勉强看清来人的模样。

“我看你站在这儿有一会儿了。”

圆圆的眼睛里盛满了好奇,呼出的白气消散后露出冻得发红的鼻头,说话间不经意露出的虎牙更平添了几分天真。


“我是警察。”白敬亭觉得自己不必再多解释些什么。这几个月来各大媒体轮番播出的新闻已经是最完整的注脚。此时距离两人站立的地方五米开外还能看到一些花束和蜡烛燃烧遗留的痕迹,那是群众自发为连环杀人案最新受害人举行的哀悼活动。此时,善良的民众们已经四散回家,将悲伤与怜悯留在寒冷冬夜里。毕竟这个城市的黑夜依然被杀人魔的阴影统治着。

对面的少年眨了眨眼,微不可察地点点头。白敬亭望着他被灯光裹上一层金色的发梢有点出神。

“这里是有什么新线索吗?”

白敬亭把注意力拉回对方湿漉漉的眼睛:“这不是你该管的。这么冷的天你应该回家待着。再不回家当心被杀人魔剁了。”

少年撇了撇嘴,像是想争辩些什么。最后还是放弃了,听话地缩着脖子抬腿就走。和白敬亭擦身而过的时候爽朗地来了一句:“拜拜警察叔叔!”

.......

白敬亭觉得现在的小孩儿真是越来越找打了。



第二次见到他是在一个黄昏。

这起备受瞩目的连环杀人案由M市重案组负责,三个月来已经出现九个被害人警方却一无所获,这些被害人之间完全找不到联系,案发现场寥寥无几的线索除了把他们领进一个个死胡同之外别无他用。公众的耐心已经被无处安放的恐慌挤压到了临界点,舆论和上层施加的压力迅速膨胀,让所有组员不堪重负苦不堪言。组长当即决定引入新鲜血液,一来补充被疲劳过度拖垮的人力,二来也期望可以带来一些新的破案思路。从警经验不足但坐拥高破案率的白敬亭借此机会被破格抽调到重案组。

白敬亭一眼就认出了这个在小巷里四处张望的少年。他今天背着个书包,好像自己那都快溢出来的少年气息还不足够似的,看上去活脱脱一个高中生。

“你怎么回事。看什么呢。”白敬亭的语气毫不客气。

还踮着脚不知在仰望什么的少年被吓了一跳,看到是白敬亭之后扯出一个不好意思的微笑,挠挠脑袋想要搪塞过去。

“傻笑什么。问你话呢。怎么又是你,在这儿干嘛。”白敬亭继续摆出盘问犯人的架势,盘算着要好好教育教育这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子。

“我...我来查案....”越说越小声像是被心虚堵住了嗓子眼,少年摸了摸鼻子,再抬眼却换上了坚定的眼神,“白警官,我真的不是坏人!我来这儿的目的和你一样,你相信我!”

“....你认识我?”白敬亭又上下打量了一下面前的少年,在记忆里搜寻着相匹配的面容。

“我认识你,你不认识我。”少年扯了扯书包背带,“就算毕业好几年了,你依然是警校里的传说。”

“....你是警校的学生?”

“就快毕业了。”少年夸张地鞠了一躬,书包刷得从背上滑到他毛茸茸的脑袋上惹得白敬亭差点绷不住严肃的脸。

“学长好!”再抬头时两只眼睛都笑得眯成了缝,露出的小虎牙任谁看了都会心生欢喜,“我叫刘昊然!”

“就算是警校学生也不该瞎参和。”白敬亭仿佛没接收到对方的示好信息,语气里依然好似掺着冰渣子,“这是九条人命,不是给你们用来消遣的推理游戏。更何况......”


“可是凶手把它当游戏。”


白敬亭没料到自己会被打断,带着责备的眼神刚落到面前的人的脸上就不可控地变成了惊讶。刚刚还周身散发着阳光味道的少年,此刻却在夕阳的映衬下染上了点血色。

温度的变换居然只在一瞬间。


“只有比他玩得更好,才能抓住他。”



===未完待续===



评论(3)

热度(14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